一个瞎编的魔改童话故事【上】



*千字魔幻段子

*突然诈尸,真的手生,我忏悔了

*因为我马O论文真的写不出来!!!谁来救救我!!!




-

罗浮生一直想要一条龙。

 

男孩子们之间总是有幼稚又天真的小小传说,拿漂亮又沉静的动物们当坐骑,幻想拥有它们就可以变成高贵的王子,然后修筑起高大坚固的城堡,保护偷偷喜欢了好久的公主,王子和公主顺理成章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可是罗浮生不一样。

他才不喜欢什么王子,他想做骑士。

威武忠诚又勇敢的龙骑士。

 

 

-

做威武忠诚又勇敢的龙骑士的第一步,是拥有一条龙。

罗浮生一连几日外出,浑身脏污但兴致不改,很快就引得罗勤耕询问。

 

“爹爹跟我一起抓龙吗?”

小小的罗浮生仰着脑袋冲人笑,满怀希望的童音甜得像一块小奶糕。

 

可是这世界上哪里有龙啊?

罗勤耕心里有点愁。

但他很久没和儿子一起玩儿了,也很久没见儿子这么冲他笑了。

于是他也笑起来,眼尾扬起的弧度映在小孩儿眼里,像照镜子。

“好啊。”

 

-

罗勤耕问他想要什么样的龙。

罗浮生自己也没头绪。

 

想要什么样的龙呢?

童话故事里骑士的龙,背生双翼,能行千里,张口能咆哮,振翅能起焰,骑士坐上去一下子就能斩断对手的剑,看起来攻击力加成很高的样子。

可是罗浮生经过一番思想斗争,觉得不太行。

太丑。

还是我们东方的龙好。

 

 

-

这就很难办。

 

“有鳞曰蛟龙,有翼曰应龙,有角曰虬龙,无角曰螭龙……”

“飞龙、蛟龙、应龙、先龙、屈龙分为毛羽鳞介裸众生灵之祖……”

驼头、鹿角、蛇身、鹰爪、牛耳、鱼鳞……

 

我儿到底想要什么样的龙??

 

 

-

罗浮生在他的成长过程中,拥有过很多很多宠物。

山鸡、红鲤、鸟雀,猫猫狗狗,有些是和爹一起出门抓的,有些是爹差人买了送来的。

但就是没有他想要的龙。

最为接近的一次,是他爹带他去抓的黄鳝。

 

“来,井龙!”

 

罗浮生当晚蹲在盆边沉思半晌,还是让人把东西拿去炖了。

 

-

但他还是想要龙。

朋友们都渐渐长成了少年模样,有的找到了骏马雄鹰大虎鲸,有的不再相信儿时小小的浪漫幻想。

可是罗浮生依旧固执地想要一条龙。

 

 

-

那话怎么说的来着。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罗勤耕惯去的寺庙多了个外来的和尚,见着四处捣蛋满脸不情愿的罗浮生也不觉冒犯,反倒觉得有缘,神神秘秘地连孩子带家长领去了一个小偏院。

院里供着一颗蛋。

 

-

罗浮生捧着那鸵鸟蛋一般大的金贵物事下山的时候还有点没转过弯来。

 

多年夙愿一夕成真?

一个不认识的秃瓢,送了他一只龙蛋??

这什么魔幻现实主义???

 

-

但蛋确实是真的。

沉甸甸的,对着光看的时候能看到流云一样的花纹,像是汉白玉雕成的。

 

这以后就是我的坐骑了。

罗浮生双手把蛋抱在胸前,恨不得再生一双翅膀来把它包住。

是我的龙。

我的宝贝。

 

-

哎,我的宝贝怎么孵啊?

 

-

像孵小鸡那样肯定不行,他六七岁这么孵小鸡的时候,鸡没出来,蛋就臭了。

可不能这么对他的宝贝。

 

于是罗浮生绞尽脑汁,罗浮生冥思苦想。

罗浮生决定让蛋宝宝和他一起睡。

 

“本骑士会保护你的。”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9 )

© 一只可爱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