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生】我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斯莱特林

 

 

*HP设定,私设如山

*复健短打,没有逻辑

 


 

-

罗浮生终于十一岁了。

长于传统巫师家庭的小少爷很顺利地收到了猫头鹰送来的录取通知书,罗勤耕藏不住的开心,特意让猫头鹰蹲在餐桌旁和他们一起吃了晚饭。

为了庆祝小孩儿的生日,住在对门的那个罗浮生不太喜欢的迟叔叔也来了罗家,见着此情此景便抓住机会逗起小孩儿来。

 

“哎,浮生啊,过了今天就十一岁了哦,有没有想好要去哪个学院?”

 

罗浮生虽然一直不喜欢这个老来找爸爸的迟叔叔,但此刻爸爸也在场,不好不答话,只好一边用筷子戳着自己碗里的饭一边闷闷地回:“我想去斯莱特林。”

“嗯?”罗勤耕筷子头一点桌面,看小孩儿乖乖停了手才接着问,“为什么想去斯莱特林呢?别的学院也都很好呀。”

“对啊,”迟瑞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忙接下去,“你爹不是老给你讲我们格兰芬多的小故事嘛,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也有啊,怎么只想着斯莱特林呢。”

罗浮生人小,但精得很,一下就听出来迟叔叔话音里挑事儿的意思,气呼呼把大眼睛一瞪:“我才不要到你们格兰芬多去呢,莽兮兮的蠢死了!斯莱特林怎么啦?!你是不是看不起我们斯莱特林啊?!”

 

 

-

哟,这就已经把自己划成铁板钉钉的斯莱特林了。

迟瑞越发觉得这小孩儿有意思,也不跟他计较那几句茬儿,笑眯眯地装成一只和蔼可亲的大尾巴狼:“那哪儿能呢,就是这黑巫师啊,都是从斯莱特林出来的,你真不再考虑考虑?”

 

小孩儿要气死了,小肉手把筷子一攥,握魔杖似的隔空朝着迟瑞的鼻子乱舞一气:“你你你瞎说什么呢!不准骂我爸爸!”

 

 

 

-

“好了好了,要讲礼貌,爸爸教你的都不记得了?”罗勤耕摸摸鼻子,哭笑不得地握住儿子的小手把迟瑞解救了下来,“叔叔也没说错呀。”

“可是爸爸你很好!”小孩儿一扭头,嘴撅得老高,“你,你是又好又厉害的斯莱特林,这个叔叔他怎么这样说话!”

迟瑞一看玩儿脱了,心虚得不敢再说话。

 

他刚搬来这里没多久,和罗勤耕挺投缘,一直以为人是个赫奇帕奇,再不济也该是个拉文克劳,因此平常聊天儿的时候也没怎么往那儿问,谁曾想罗勤耕竟然是个斯莱特林。

这谁能想到啊?

 

 

-

那头小少爷被罗勤耕好不容易哄好了,牵出来送迟瑞出门的时候还是气嘟嘟的样子。迟瑞为了和小屁孩打好关系,蹲下来好话说尽,终于争取到开学时送父子俩去车站的机会。

 

“对不起啊,”迟瑞满怀歉意,“我不知道你是……”

“没事,”罗勤耕微笑,朝他一眨眼,“你也没说错啊,事实就是如此。我自己当初也不是很想去斯莱特林。”

“那……”迟瑞很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你们明天是不是要去买学校要用的东西?我送你们去吧?也能帮你们提点东西……”

“不用了,”罗勤耕这下子露出点苦笑来,挺为难,“这孩子现在不太喜欢格兰芬多……”

“啊,好。”迟瑞忙应了,心里满腔苦恼,也只好按下不表。

 

 

 

-

推着小推车告别了爸爸和迟叔叔,罗浮生把行李一件件放好,回到车厢里的时候却发现已经没有多少空位了。

正四处溜达着寻找座位的时候,眼尖的小少爷发现一间门没关严的双人间,从门缝里望进去,里面似乎只坐了一个人。

他赶紧跑过去拉开门,一双警惕又防备的黑眼睛立时便隔着镜片朝他望过来。

 

好漂亮。

那时的罗浮生脑子里只剩下这一个念头。

 

 

-

好在小孩儿性格活泼,只愣了一下便大大方方向漂亮的陌生孩子伸出手:“我叫罗浮生,这个位子有人吗?”

“啊,没有,”漂亮孩子有点不知所措地站起来,带点慌张眨着眼的时候长长的睫毛像黑色的小蝴蝶扇动翅膀,“我叫沈巍。”

 

 

 

-

“喔,所以你不知道霍格沃茨?”

罗浮生很震惊。

虽然霍格沃茨在中国招的留学生数量有限,但沈巍既然已经坐上了霍格沃茨特快列车,那就应该是对魔法世界有一些了解,怎么会一问三不知呢?

 

“我不知道,猫头鹰送信来的时候我还以为就是普通的鸟,差点把它炖了给弟弟吃……”沈巍坐在罗浮生对面,小小年纪却一身沉静,小大人似的。

罗浮生皱着小眉毛想了一会儿,没多久又开心了:“没关系,我可以教你,跟着生哥没问题的!”

“呐,给你吃,”小少爷又从兜里掏出他爹给买的甘草糖递过去,傻兮兮地朝他笑,“吃了这颗糖就是生哥的人啦,以后生哥罩你!”

沈巍犹犹豫豫接了东西,满心狐疑,糖果在手里攥了半天,还是没敢吃下去。

 

 

-

“所以到了学校还要分学院?”

好学生沈巍没忍住,举手提出了第一个问题。

 

“对呀。”罗浮生觉得这个新收来的小弟十分勤奋好学,很好,于是快乐地回答了他的问题,还非常积极地附赠了拓展问答,“斯莱特林、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分院帽会根据你的特质把你分到最合适的学院。”

沈巍在心里暗暗记下了这个知识点,刚想张嘴问点别的什么,话还没出口就被突然凑近的一双圆眼睛打断了。

 

“千万别去格兰芬多!”罗浮生急得眼睛都瞪圆了,也不知道自己正直勾勾地盯着人家看,爸爸说过这样不礼貌。

“为什么?”沈巍平静地和他对视,但眼神里也有一点压抑的好奇。

“因为……”罗浮生说不出来什么强有力的格兰芬多不好的原因,干脆就把他爹教给他的关于四个学院的东西都给人倒了个遍,当然其中不乏带有他个人主观看法的一些论点。

而其中又以迟瑞同志的生动论据为最。

 

 

 

-

“……啊,”沈巍差不多听明白了,在心里快速形成了自己对各学院的评价,一抬眼见人还是直直地看着自己,觉得似乎是应该礼尚往来一下,“那你想去哪个学院?”

这下小少爷高兴了,挺一挺小胸脯,骄傲地答道:“当然是斯莱特林啊!”

 

斯莱特林?

那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专出黑巫师的学院?

沈巍小小地惊讶了一下,随即很快听到了对面的小少爷快活的反问:“你呢?”

 

我啊。

 

沈巍第一次冲他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眼尾下压出一个小小的弧度,然后他听见沈巍平静的声音在说:“我喜欢格兰芬多。”

 

 

 

-

罗浮生有点生气。

都跟他说了格兰芬多不好不好,怎么还想着去格兰芬多呢!

 

车厢里活泼的那一个闭了嘴,双人间里便没了多余声响,两个人安安静静地抵达了终点站。

取行李的时候小孩儿又消了气,心说去哪个学院也不是自己选,还得看分院帽,我俩还是有机会分到同一个学院的嘛,不跟他计较。

他拿着自己的东西往前走,远远地就看到沈巍一个人落在最后,形单影只的,看上去好可怜。

小孩儿就很大气地追上去,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地继续和人搭话。

沈巍呢也像是舟车劳顿的累了,只点头摇头不开口。

 

罗浮生就觉得挺好,他这样子一看就是个斯莱特林,不错不错。

于是这段较为诡异的对话一直持续到了新生到达礼堂。

 

 

-

“别紧张别紧张,很快的,”分院仪式先后顺序按姓名首字母排列,罗浮生恰好排在沈巍后面,快轮到他的时候就非常积极主动地给人施以并无必要的打气,“我爸爸说就一下下,分院帽就给你分好了。”

沈巍很给面子地“嗯”了一声。

扒着人肩膀的小少爷接收到信号,心里挺乐呵,等人被叫走了就紧紧盯着分院帽,嘴里斯莱特林斯莱特林的嘟囔个不停。

 

也许是听到了罗浮生嘴里的“威胁”,分院帽才刚被放上沈巍毛茸茸的头顶,连个顿儿都不打就尖着嗓子大喊出声:“斯莱特林!”

罗浮生和斯莱特林长桌边的学长学姐们同时爆发出快乐的大叫。

 

 

 

 

-

“换一个。”

沈巍却不像礼堂里的其他人一样激动,他留在小凳子上没挪窝,小声和分院帽打着商量。

“我喜欢格兰芬多,或者拉文克劳也可以,总之不要斯莱特林。”

 

“可是你只适合斯莱特林。”分院帽的声音低沉地在沈巍耳边响起,“你聪慧,果断,有在黑暗中蛰伏的能力,你只会希望荣耀向你俯首,否则宁愿一无所有。除了斯莱特林,我想不出还有哪里可以实现你的愿望。”

 

 

 

-

他怎么了?

怎么好像不太开心啊?

喔对,他喜欢格兰芬多来着……

 

罗浮生悄悄跑到沈巍身边,安慰地拍拍他的背:“没关系没关系,我们俩以后可以在一个学院呀,斯莱特林可好啦我跟你讲,我爸爸就是斯莱特林……”

很快就要叫到罗浮生的名字,小少爷猫着腰溜回队伍里,直起身子的时候冲沈巍一扬下巴,意思是你等我马上就来了。

 

沈巍这会儿规规矩矩在斯莱特林餐桌边坐着,玻璃似的眼珠朝他转过去,淡漠的眼神里似乎突然夹杂了一丝玩味。

 

 

 

-

罗浮生朝分院帽走去。

罗浮生在小凳子上坐下。

麦格教授把分院帽放到了罗浮生脑袋上。

 

“格兰芬多!”

 

 

 

 

-

一样的毫不犹豫,分院帽这次用的时间甚至比面对沈巍时还要短一些。

斯莱特林世家的小少爷在格兰芬多们震天响的欢呼声里惊愕地定在原地,眼神不由自主投向斯莱特林的方向。

 

新晋的斯莱特林一年级生头顶学长顺手给他盖上的绿色小巫师帽,隔着人山人海冲他弯起了唇角,张嘴时刻意放慢了动作,好让人看清他的口型。

 

“恭喜。”

 

 


评论 ( 12 )
热度 ( 46 )

© 一只可爱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