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体】做全家唯一单身狗是什么体验3



*当代普普通通男大学生AU,知乎体,花齐,后续有巍生

*想了想还是打上兽化预警

 

 


 

-

今天很累。

但是我好开心,根本睡不着,干脆爬起来更新了。

我觉得我已经飘了。

 

早晨我起了个大早,跟着大哥悄悄溜出家门,好悬没被我爹抓了壮丁,赶紧的就去了齐衡写给我的小区地址。

不过我天生方向感不太好,在里面走了一会儿没找着道儿,灰溜溜从停车场转出来的时候一抬头,嚯。

喜从天降。

碰见了一只狗子!

 

狗子看起来有点脏兮兮的,脖子上也没有什么项圈狗牌,应该是只流浪犬。

我呆的这鬼地方可能刚好是它地盘,还没等我往出走几步,它就哒哒哒晃晃悠悠地跑过来了。

它一个急刹,停在我面前。

我看看狗子。

狗子看看我。

 

 


-

朝思暮想的狗子就在眼前,此时不撸,更待何时?

可是我不能。

约好了今天看房呢。

 

我恋恋不舍后退半步,掏出手机给齐衡打了个电话。

期间狗子一直眨着眼睛看着我,嘴巴闭紧了舌头都不敢吐,从鼻子里发出细细的哼哼声,撒娇似的。

讲道理,这谁顶得住?

 

可是我还等着未来室友下来接我。

如果和狗子如此如此,这般这般,身上势必不太整洁,给人留下的印象可能就不太好。

印象不太好,房子可能就要吹,我就要回归水深火热的单身狗伦理生活。

……啊啊啊啊啊啊他怎么还不下来???

我暴力镇压自己蠢蠢欲动想撸狗的麒麟臂的理智已经快耗没啦!

 

 


-

度秒如年。

这只狗子应该是被人遗弃的,不怕人,也很通人性,之前敢主动靠近我,我打完电话后还特别乖巧地隔着几米仰头看我,毛茸茸的尾巴一甩一甩,一副想靠近又怕我嫌弃它的样子。

有点可怜。

 

我实在忍不住,小心翼翼蹭了几步,在它面前慢慢蹲下。

咳,注意一点,仔细清理一下,应该不会沾太多毛毛的。

 

它倒也不害怕,还随着我的动作一起一屁股在地上坐下了,只是坐好后突然朝我歪了下头,煞有介事地打量我的脸,好像有点疑惑为什么这个陌生人完全不怕自己。

我看得有点心疼。

于是我情不自禁地伸出了罪恶的小黑手,试探着摸了一下它的头。

我有动作的一瞬间,狗子好像有点吓到了,耳朵抖了两下,委委屈屈地背过去了。

飞机耳可爱是可爱,但……

 

我收回手,怕惊到它,在自己身上幅度很小地翻了翻。

出来得太急,没带吃的。

 

没办法,我只好抱着膝盖和它一起蹲着,大眼瞪小眼。

正好,我借此机会,略一端详。

 

其实按人类审美来说,狗子长得还挺漂亮的。

品相花色都好,是只陨石边牧,好好养着的话皮毛会很好看。

撑着地的两只前爪圆乎乎的,蓬松的棉花糖一样,肯定有很软的小肉垫,能在雪地里开出一长串湿漉漉的梅花。

一双大眼睛亮亮的,像剔透的蓝晶石,张嘴吐舌头的时候微微眯起来一点,是一副笑相,灵动又可爱。

……

 

 


-

等等。

这不就很完蛋。

怎么单身久了,看只狗子都觉得眉清目秀???

 


 

-

感谢室友救我于水火之中。

 

就在这男默女泪的人狗面对面中,有人一眼望见了我这个失足儿童,远远地喊了我一声。

我腿都快蹲麻了,循声一回头。

 

我的未来室友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救我。

真的,不骗小孩儿。

他在鎏金的灿烂霞光中朝我走来的时候,真的是眼中落星子,周身披朝露的,像从天而降的温润小仙君。

怎么说呢,就。

特别好看。

比狗子还好看。

 


 

-

齐衡温温柔柔和我打了个招呼,走到我面前很熟练地一提裤腿儿和我并排蹲下,笑眯眯跟狗子问了声好。

“阿福,过来。”

 

“它叫阿福?”

我有点疑惑,它不是流浪狗吗?

 

而阿福确实和他很熟悉的样子,一听他叫就耸着小鼻子点点齐衡的手指,眯着眼睛拿小脑袋使劲儿去蹭他手心,看得我又有点蠢蠢欲动。

“对,很多老住户都这么叫它,说是以前主人给起的名字。”齐衡看它拱完了,又主动挠挠它下巴,“它很乖的,就一直住在停车场。”

他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了一把狗粮给我,示意我喂给它:“让它认识一下你,以后会罩你的。”

噫,还是大哥呢?

我赶紧上供保护费,抓紧机会挨着齐衡的手撸了两把。

齐衡看着我笑了一下:“没事儿,可以用手,它不咬人。”

 

真的啊?

我试探着捏着粒狗粮送到阿福嘴边。

阿福是真的很乖,虽然看得出很饿了,但吃东西的时候也不像别的狗子饿虎扑食快要把人手咬掉,它是很小心地抿进去的,会很注意不让尖尖的犬齿碰到人的手指。

我一粒接一粒给它喂完了,还是没想明白。

这么乖的狗子,怎么还会有人不要它啊?

 

 


-

“好了,”齐衡一直在旁边看我喂完才拉了我一把,准备把我领养回家,“上去吗?”

我还有点舍不得,也怕它没吃饱到处乱跑:“那它……”

“你一走它马上就回去了,”他翻了下自己的手腕,示意我袖口上沾了毛毛,“它在这坐了这么久不是要跟你讨东西吃,是看你太无聊,陪你在这儿等呢。”

 

我跟着齐衡往前走了两步,等再回头看的时候,阿福果然也进停车场了。它四处检查了一遍,应该是没发现什么异样,就找了个挡风的地方窝下来,入口的拐角处露出一绺沾了点灰的白色尾巴毛。

我一路消化着那些信息,心里挺难受的,快到楼梯口的时候,突然福至心灵伸手拉了下齐衡的衬衫袖口。

 

“要是我把阿福领养了,咱家还能领养我吧?”

 



tbc



*设定阿福是红陨石边牧,长这个样子【来源见水印,侵权即删






评论 ( 12 )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可爱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