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体】做全家唯一单身狗是什么体验2


*当代普普通通男大学生AU,花齐,后续有巍生

 

 

 

——————19年3月第一次更新

 

哈哈,我不活啦。

 

你看,我这个哈哈是不是有点神志不清?

我也觉得。

大概做全家唯一一只单身狗就是这种感觉叭。

 

之前为了方便,我大一就申请了外宿,一直住在家里。可是自从成人礼过后,我发现这个家果然是容不下我了。

 

 

-

首先,没有课的早晨,以往的懒觉现在已经不可能了。

如今院外的大爷大娘啥时候起,我就得啥时候起,不然就会被我爹抓鸡仔一样从床上薅起来,去……买菜。

对,买菜。

 

我跟我爹还是不太敢顶嘴的,只敢在路上小小声哔哔两句:爹,为什么不叫我大哥啊?大哥每天都起得可早了去晨跑,买买菜不是很顺道?

我爹嘴唇上的胡子飘了两下:你大哥晨跑那不是约了你嫂子?小两口多处处,好。

 

我颤颤巍巍继续试图自救:三弟呢?他不是天天想出门嘛,这不是正好?

我爹鼻子里出一口气:他那是去找小女朋友!你看看他都能祸害到一个,儿啊你有困难得和爹说啊!

 

我在瑟瑟寒风中缩成一只鹌鹑:那,那我娘呢?

我爹瞪我一眼:你娘不得睡个美容觉啊?天天给你们操心这操心那,你不心疼我心疼!

 

……行叭。

我,一个没有感情的单身劳动力罢辽。

 

 


-

于是我决定悄悄向我娘告状。

恰好一次她要逛街,家里没别的孩子了,就把我捎上了。

我满腔激愤,我热泪盈眶。

翻身的机会来了!

 

我娘带着我停在一家小吃店门口。

我心想边吃边聊也挺好,就拉着我娘坐下了。

她很开心的样子,熟门熟路点了两份藕粉桂花糖糕,嘱咐店员说外带。

我说娘,咱都坐下了,就在这吃呗?

我娘道也是,扭头去找店员说一份堂食。

 

我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

可是转念一想又感觉好像有点道理,因为我不爱吃那个,她一个人吃就行了。

还没想完,我娘喜滋滋的脸又转回来,泛着少女一般的娇羞:你爹最喜欢吃这个啦,待会带回去他肯定很开心。

我:?

 

您刚坐下的儿子,这么大一个,您是看不见还是不要啦???

 


 

-

回到家,我身心俱疲,直奔我哥房间。

一进门,我哥正对着电脑看文件,嫂子靠在他椅子边理报告。岁月静好之中,我感觉自己像是佛祖附身,脑袋比头顶的灯泡还亮。

但是我委屈,我好想说。

 

我哥一看我这样子,心里估计也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但还是招招手让我过去,自己和嫂子坐在我对面,开始当知心哥哥知心姐姐。

可是我看着他俩陪我坐在地毯上还非要手拉着手的样子,更委屈了。

因为我想说,但是被齁得说不出话。

 

单身狗在这个家里未免也太没人权了嗲。

 


 

-

我哥看着我叹了口气,说这样吧,你去趟车库,我有东西落车上了,回来再说?

我求之不得,头也不回就下去了。

结果还没等我找着我哥的车呢,我雪亮的眼睛就先捕捉到了两道交缠的人影。

 

噫,光天化日,世风日下啊。

 

经历了这么多我都已经麻木了,当下什么悲愤交加也没有了,反正也不是在家,一切雨我无瓜,还可以安静吃瓜。

让我康康是哪对小情侣这么不要命,地下车库都敢硬刚。

 

哦,是我弟弟。

 

 


-

……是我弟弟???

 

这空档里他也看到我了,还要抽空朝我挥手,贱兮兮地喊,哥,非礼勿视啊!

我心说宁以为我不想??我这都不是长针眼了,我是眼睛都快被你烫掉了!!

可是转念一想又觉得悲从中来。

算了,这个家也不是想把我眼睛烫掉,只是想在我脑袋上烫两排戒疤罢辽。

 

阿弥陀佛,这滚滚红尘,又有个什么意思?

 

 


-

这些年,终究是错付了【叹气

 


 

-

家里成双对的人儿如狼似虎,作为唯一的弱势单身狗,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我终于打算搬出来自己住。

其实也不算坏事。

我一直特别喜欢狗,但是我娘狗毛过敏,养不了宠物。这次出来住,说不定可以圆梦今宵,领养一只回来。

 

我前后找了几个租房网站,在筛选条件里选择允许豢养宠物,要么是离学校太远,要么是地方太小,结果都不太满意。最后没什么办法,托了几个朋友帮忙打听,其实也没抱什么希望,想着要不算了,地方小也行。

没想到还真的能打听到。

 

社团一个跟我关系很好的部长哥哥说,他恰好找到一间符合要求的,但是需要和人合租。

那房子还挺不错的,但因为那人养了条狗,现在联系他的人很少,我租上的成功率还挺高。

 

部长说着说着就开始朝我挤眉弄眼:那招合租室友的还是我们学校的同学呢,你认识,人文院的。

我:?

可是人文的我一个都不认识啊??

 

 


-

我本着不懂就要问的原则,问哥你说的到底是谁啊???

他就冲我邪魅一直笑,死活不告诉我,只说让我自己去问人家。

我好迷惑,于是当机立断,向他要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当场拨号。

 

……麻鸭。

对面那个人说他叫齐衡???

 


 

-

我的直属部长拍了拍我的肩膀,眼底笑意不减:

给你帮到这儿了,剩下的得靠自己了,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我一脸茫然:什么摩托??

 

部长又是一掌,满脸痛心疾首:傻不傻呀你!

我差点被他这一巴掌拍出口血来,再抬头的时候他人已经不见了。

 

算辽。

好歹也帮我找着房子了不是。

不跟他一般计较。

回头请他吃饭好啦。

 

我兴高采烈加上齐衡的微信,顺利商议完了相关事宜。

 

明天就可以去看房子啦,美滋滋。

我再也不是全家唯一一只单身狗啦!

有人陪我单身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等等。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对。

 

部长好端端的为什么骂我???

 

 

 

热门评论:

东江小霸王:傻不傻呀你???

会看账本吗:傻不傻呀你???

先尊黑夜:傻不傻呀你???

 

 

*下一章阿福和巍巍肯定能出场,我发誓

*虽然出场方式比较特别罢辽



tbc




评论 ( 7 )
热度 ( 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可爱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