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体】做全家唯一单身狗是什么体验1



*当代普普通通男大学生AU,知乎体,花齐,后续有巍生

*我流沙雕又突如其来地回来了???

 




匿名用户

 

是谁又在窥探我的生活。

你们怎么知道我是单身狗。

而且还是全家唯一母胎单身狗。

题主你看见我的眼泪了吗,哗哗的,比高压水枪还强力。

……算了还是谢邀。

因为我真的憋不住了。

我太难了,我比奥数题还难,再不找个树洞我觉得我会憋到失智。

 

事情是这样的。

今年答主喜迎成人礼,父母兄弟都在场,气氛十分欢乐,奶奶也被我哥和我弟的女朋友一边一个的扶着出来了。

然后老人家笑眯眯坐在椅子上摸了摸我的头,问我有对象了没有。

 

实不相瞒,奶奶平常最疼我,这话她每年都问我一遍,可我不争气,年年答案都一样。

于是我趴在她膝头蹭一蹭她手心,企图和往年一样蒙混过关:“当然没有啦,我最喜欢您啦,要一直一直陪着您的。”

我有恃无恐,这一招屡试不爽,保了我十八年平安。

然而今年保命符不管用了。

果然犹豫就会败北。

 

 

-

为什么说犹豫就会败北呢。

因为就在我生日当天,我先去参加了社团朋友们给我办的party。租的场地很大,人也多,大家呼朋唤友一个叫一个的都来玩儿了。

都知道办这个聚会是因为我过生日,出于礼貌,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来和我打了个照面,笑嘻嘻祝我生日快乐。

其中有一个男孩子特别有趣。

 

他我目测能有一米八吧,和我差不多高,很白,脸是那种干干净净的清秀,一点也不奶油。眼睛特别漂亮,看人的时候清澈又温柔,像深有千尺的桃花潭水。

非常出挑的人。

以前没有见过,估计是朋友拉来玩的。

 

他站在我面前冲我笑,同我说了生日快乐,递给我一样东西,然后就被人拉走了。

我眨着眼盯着他越来越远的后脑勺看了一会儿,才打开了他给我的东西。

 

这不能怪我懵。

那个东西,或者说那张纸,一看就是张贺卡。

场子里那么多人,都是和我说说话就去玩儿了,反正又不认识。只有他一个人,不光祝我生日快乐,还认认真真准备了贺卡,看那架势要不是时间紧,他估计还能给我整出个什么小礼物来。

 

贺卡展开,背景一幅山高水远墨色图映入眼帘,耸耸鼻子还觉得有点香香的。

正中的留言部分,黑色正楷字一板一眼,一句有点上年纪了的祝福写得很朴素。

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署名是齐衡。

 

好老派。

可是也很真诚。

 

 

-

而谁能想到,回到家,和奶奶撒着娇的生死一线之际,我会这么不合时宜地想起齐衡那双温柔的眼睛。

就这么一顿,脱口的回话就显得慢了半拍,有点犹豫。

奶奶没察觉,可我那平常光长个儿不长脑子的弟弟这会儿逮着机会,祸害起我来了。

 

弟弟一脸灭哈哈逮着你了吧的表情,一边瞅我一边摇头。

啧啧啧,二哥你不行。

?我不行什么我不行??你小孩子家家的不要瞎说!

 

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向稳重的我哥也来劲了。

啧啧啧,二弟你不行。

??大哥你怎么回事???男人能说不行么???

 

接着我爹也板着脸开口了。

XX(我的名字),有困难跟家里说。

爹???

 

我好迷茫。

 

而后我娘也开始了。

XX啊,还是早点找个对象吧,你看看家里就你还是一个人,奶奶等你等得都快急死了。

 

嘿。

我一个咸鱼打挺蹦起来。

别的我还能硬着头皮认了,这一句我可不信。

奶奶最疼我了,她不会在这种事上强迫我的。

 

我信心满满,我胸有成竹。

我重新跪坐下来仰头去看奶奶的脸,等着扬眉吐气的这一天。

 

奶奶握住我的手,手心很温暖,眼神很慈祥。

我俩四目相对。

奶奶微笑着张了嘴。

奶奶缓缓说。

 

对呀。

 

 

-

???

奶奶???

 

我感觉我被背叛了。

我好悲伤。

 

我悲伤地扭头,差点儿没给吓得跳起来。

我爹娘我兄弟我兄弟的对象,屋子里除了我和奶奶,六双眼睛用同样的慈祥眼神望着我,就好像小时候太阳底下拿个放大镜汇成的光,滋滋灼着我的后背。


烧死你个单身狗!

 

我吓得不轻,又把头转回去了。

奶奶的眼神,一如既往地慈祥,映得她整个人佛光普照,我甚至能在她脑袋后面看到一圈大光相。

但是我认了。

你看,这就是悲伤逆流成河。

 

 

 

-

……不行,太不甘心了。

我要许愿,我今年的生日愿望还没用过呢。

老天爷呀赐我个对象好不好!

不是说万事顺意嘛,我万事也不要了,就要个对象,天上掉下来的也行啊!!

别的不说,这口气我是一定要争的!!!

 

……不然我出家当和尚去【威胁

 


——————————————答于19年1月

 

 

热门评论:

东江小霸王:害,答主还许个什么愿呀,这天上不是刚掉下来个对象?

飞呀飞呀:这故事好熟悉,好像在哪见到过。

会看账本吗:老天爷说我佛不渡憨批。

 

 


tbc



*嘿嘿嘿你们肯定猜不到巍生会以什么方式出场




评论 ( 17 )
热度 ( 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可爱鬼 | Powered by LOFTER